close

"我只是想完美!"

 

開場,看到很多舞者掉著眼淚敘述著被選上時的心情,

那種激動、興奮的情緒,我的心跟著感動起來,

接著看到舞者的遴選,我想,我更能明白那種內心的悸動與喜悅!

 

看著他要求完美,每一樣東西都必須精確的做到,

電影剛開始時MJ說的"我只是想完美"這句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伴隨著我看完一整部電影.

 

他,真的是很敬業的藝人,

無論對於音樂、舞蹈、舞台整體的效果...他都要求要精確做到"完美"

每一樣東西他都能精確掌握,包括音樂要如何下、拍子如何變換、

這首音樂要結束在哪邊、要幾小節、舞者如何走位、合音每個人的聲音要怎樣唱、

特效要怎樣做...每個細節他都要求必須完美,並且完全掌握

 

我,某方面也有完美癖,如果允許,我會盡力做到自己能做的完美,

不為什麼,對我來說,這是一種自我的要求與作品的呈現!

不是為了自己,只是為了剎那的永恆,

只是為了在心中留下一個對自己能交代的句點!

 

而表演的舞台,只有短暫的剎那,觀眾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,

我,沒上過舞台的人,但我想我能體會舞台的殘酷,

所有的準備,只為了那短暫一秒的燦爛奪目,燃燒生命、靈魂,只為了那僅僅的一秒!

 

看完這電影,我的心跟著音樂起伏,

有時候難過的掉下眼淚,有時候卻又興奮的坐立難安,

我喜歡這種we are together的感覺,為了同一個目標、同一個夢想,

大家燃燒著生命去完成他,實現他,成全他,這種默契,讓我非常感動!

 


 

<後記> (看不懂沒關係,因為這是跟小祺散場後的對話內容)

電影散場時,跟小祺聊到MJ之前很多的負面新聞,

我想,在拍下這些花絮時,MJ大概也沒想到自己會這樣猝死,

這中間的片段應該是最真實的接觸,他最常說的"我愛你們"、"上帝愛你們"...

我想他是個有信仰的人,一個人的音樂,不會騙人,他的歌,總能唱到靈魂的最深處,

姑且不論媒體如何有一個影生一個子的來報導他的新聞,

這時候,我只想閉上眼睛,靜靜的聽他的歌,這些純淨的感動,是騙不了人的!

 

不是媒體過度渲染、不是還能相信什麼,

有時候,資訊越多,只會讓自己判斷更容易迷失,

這時,閉上自己的眼睛,聽聽心靈的聲音,它會告訴你該走的方向!

 

至於剝削這議題,聽過四分之三理論嗎?

全世界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在工作,其他四分之三的人都依靠這四分之一的人.

 

也許,在我們看來覺得他很可憐,從小就是家裡的搖錢樹,

到過逝了,家人還為了他的遺產爭執不休,

但,我只能說,我不是他,我不知道他對於這樣的角色定位有著怎樣的感覺?

埋怨、生氣!?還是微笑接受!?

 

有些人,覺得他成功的理所當然,常常被周圍的人眼紅,

然後被人東偷一點,西偷一點,最後自己僅剩的只是"一無所有",

有些人或許會埋怨為何自己從小這般坎坷?年紀輕輕就要出來拋頭露面只為了家人的溫飽 ?!

 

但,會不會心境走到另一層,其實能被別人利用,或許也是一種幸福!

最少,自己還沒被這世界遺忘,沒被人拋棄,大家還記得自己!

 

我不是他,我不知道他如何看待自己這個角色!

我只能說,事情的層面不是只有一面,不同的角度去看,折射出的光彩會有所不同!

 

我不能決定人生際遇如何,我唯一能決定的只有自己的心,

有些埋怨,口中唸唸就罷!但心要記得,多向正面看,

看法會決定結果!就算不能決定結果,最少也能決定你的心情!

 

最後,給MJ,謝謝你帶給我的這些珍貴回憶,

聽到你的很多首歌,我過往人生回憶的畫面就一幕幕浮現,

這電影,有你要呈現給我們的精神與堅持,有幕後工作人員的認真與努力,

但,還有我過往的人生回憶,那些伴我成長的音樂,

很多很多,我好像都忘記了,都拋在腦後了,今天,它們又再度浮現!

我會繼續記得你說的"我只是想要完美",

我還會記得你在整部片中給我感覺到的精神,

專業、完美,但卻也樂在自己的工作,enjoy在其中,

堅持自己所愛的,在自己所愛中,燃燒生命的花火,謝謝你!

希望你在世界的彼端,能微笑看這世界,能放下一且的包袱與外衣,自由自在的飛翔!阿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