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~這次周會被電的金光閃閃,原因,上週只結一個案子!

其實上週五我就知道這次周會被電,因為結案率太低!ˇ_ˇ

 

其實我覺得我也挺認真的,上班沒打混摸魚啊!

而且幾乎天天加班到八,九點才回家!

只是他們太看的起我,喵的!

剛進去新人,系統流程都沒搞懂,

就要我寫進貨、加銷貨的分析,而且那間客戶進貨還是以國外雜誌為主!

 

沒寫,還不知道難,越寫心中就越奏起髒話!

乾~她們老鳥,我問一些table間的親屬關係,

有時候還要查資料、想想才回我,

我剛進去的新人搞的懂才有鬼!這時候就會覺得很北宋!ˋˊ

而且我現在不是專攻一個系統而已喔!

我常常是救火隊的,這個派公是這套系統,那個派公是那套系統,

我連系統間彼此的關聯是啥我都不知道,

每套系統的流程我也不懂,就要我改程式!

而且我真的懷疑,我改出來的東西真的沒問題嗎?= =?

我自己看自己寫的東西,常常都覺得像風中危燭,品質沒掛保證啦!

還好這系統不是我自己在用,不然我可能先吐血往生!= =

 

而且最北宋的是,每次都要我估時間,

但,老實說,我跟系統感情很差,要我估我哪估的出來?

而且估出來,不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?

因為周會,會像文革一樣被抓出來檢討,

"為什麼你估這案子四小時結案,但是你花了16小時?"

 

這就像,你不知道高雄離台北有多遠,

別人硬要你估車程大概多久到一樣,

不知道的人以為台灣很小,青菜估兩小時,

兩小時乘客沒到高雄,還幹交你"你不是說兩小時可以到嗎?"

這,不就是要你自己挖坑給自己跳,最後還要自己動手把自己埋一樣?

人客阿?這樣有道理嗎??

 

不過最怪的是,來這公司也一個月了,

剛來兩周天天study,讓我閑的發荒!

還因為太閑做惡夢,夢到老闆說

"你天天study,公司不需要天天study的人!你可以走了~"

 

但是現在是,因為source code跟workflow不熟,

想多花點時間慢慢看source code,還被幹交結案率太慢寫太久!

前後也不過差幾週,待遇有沒有差這麼多?!害老娘我天天加班!

 

而且還天天跟我要案子進度的schedule的計畫書,

我連案子有幾個步驟我都不知道,

我跟問他"有沒有sample阿老大?",他居然跟我說"給你發揮想像力!"

感謝你的回答,來這間公司,電子文件我已經發揮過不少想像力了!

還要挖腦漿結案子,老實說我已經沒腦漿了!?

 

今天被迫寫裝箱單,

在快下班,我還在命苦的趕結案的時候,

接案的顧問師終於忍不住問"你懂裝箱是什麼意思嗎?"

我想也不想,就很乾脆的回答他"完全不懂!"

順便加贈一句"不懂還能寫程式,利害吧?"

 

唉~不懂前後流程寫出來的程式真的很危險,

好運的話,有問題的就在這塊終止,不會發酵到別的地方,

壞運的話,後面會有慘不忍睹的東西在那,到時候看你怎樣收拾!

因為不懂數據間彼此的關聯與影響,

這樣寫出來的程式能用嗎?感覺上只是繡花枕頭罷了!= =

 

來去睏,真是一個失衡的工作~歹命捏~滿肚北宋!ˋ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