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冷弊了,沒事都躲在家裡看電影!

看了『家有喜事2009』、『愛的起』、『幕光之城I』、『戀愛高手』、『姊姊的守護者』....ect!

好像看了挺多部的,我想讓我最有感觸的,應該是『愛的起』跟『姊姊的守護者』.

 

 

*愛的起*

其實看完那部片子,我真的很欣賞梁詠琪在裡面演的那個腳色,

敢愛敢恨,是不是女生對於愛情,有時候比男生更有勇氣去面對呢?

我愛你,就很單純的表現出來,不需要扭扭捏捏,畏首畏尾,只是單純的我愛你!

我很佩服她在跟他前夫重逢時,能比他前夫的弟弟更有勇氣的告訴他

"我跟日東已經在一起了,我喜歡的是他!"但是他弟弟卻沒這勇氣承認他倆的關係!

面對這種男生,看了真的很氣很氣!

有時候,愛情需要一點衝動,一點沒理智,

天曉得明天會不會世界末日?與其抱憾終身,何不奮力一搏?

套句RURU的話"反正不會比現在更差了!"

 

 

*姊姊的守護者*

這部片我很久之前就想看了,但是我每次都忘記,

沒法度,年紀大了就是變的很健忘!一一

吼~親情片真的就是我的哭點啦!害我邊看邊哭!

 

我看這部片的時候,腦子一直在想"如果我知道我活不久了,什麼是我想做的?"

"如果我病入膏肓行將就木,是否有人會成全我最後的心願?即便是任性的想去海邊?"

我在這部片看到媽媽愛孩子的心情,那種奮不顧身的愛,

看到家人彼此間的互相扶持,一整個感動到不行!

 

如果我是媽媽,我是否會這樣奮不顧身的照顧我的孩子?

如果我是子女,我是否會怨對父母對自己的愛不公平?

如果我是生病的那個孩子,在我面對死亡的時候,我會是怎樣的心情?

 

可惜,我不是媽媽,但是我也有個這樣愛孩子的媽媽,

雖然我沒法完全體會那心情,但是我能感覺的到,父母都是很愛很愛孩子的!

深怕自己的孩子受苦、受委屈,那種擔心害怕,或許,一天我為人母時,

我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!

 

我想,我能體會孩子對於父母愛不公平有所感覺,

以前,曾經我很生氣,我討厭"會哭的孩子有糖吃!",

慢慢長大,我能理解一些些的東西,心中那份苦毒才能慢慢釋懷!

套句RURU說的"我養了真盧之後,我能更身體會愛不會有公平的!"

"你看看我的兔子,他只能睡在走廊上冰冷的籠子裡!"

"但真盧卻可以睡我房間,還可以咬我的腳指頭!"

其實他的話到點醒了我,大家多少都有養寵物的經驗吧?

你會對你的寵物愛都公平嗎?如果是人,我想這點很難!

我連買兩件一模一樣的衣服,有時候,都會堅持要穿某一件,

只因為心理作用覺得那件穿起來比較好看、比較幸運....ect,

更何況,當我們面對的是活生生有血、有肉、有感覺的人,或動物,

我們的愛會是一樣的嗎?多多少少都會厚此薄彼吧?

當我能從這角度去看這件事時,我的心突然放開了很多,

我現在只擔心,媽媽太操心弟弟把身體累壞!

或許等我長大一點,我能看到的眼界會更多吧!

但,現在的我僅能看到這樣!

 

我想,我是個懼怕改變的人,

面對死亡這個未知的世界,我會很恐懼,

但是當死亡真的要跟自己招手時,也只能咬咬牙、眼一閉、往前走,

老實說,我對死亡沒有太深刻的體認,

那是一個怎樣的感覺,對我來說真的很模糊!

如果我知道我沒得救了,我會希望我身邊的家人能開心的活著!

畢竟,在走完最後一程時,我是真的想為你們做些什麼,那我才走的了無遺憾!

如果,我真的沒救了!也請你們放棄救我吧!

不用把醫療資源浪費在我身上,我只想你們開開心心的,

讓我在回到天家想念你們時,想到的都是你們的微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